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23  来源:   点击:

8月22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29巡回指导组组长李云涛,指导组成员陈丽萍、高颖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共党员校领导参加,非中共党员校领导王云、党委常委中的中层干部列席。

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对照检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张晓永代表党委常委班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检视差距不足,深挖问题症结,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整改措施。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李云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查摆问题态度端正,典型案例剖析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深刻,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云涛强调,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持续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社会能力的决策意见和具体措施。要持续提升整改成效,确保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要在促发展上实现突破,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成效。

张晓永在总结讲话中对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二要实干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三要践行宗旨,为师生办好民生实事;四要找准问题症结,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五要发扬斗争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来源:组织部/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