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书红一行来我校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7-23  来源:   点击:

7月21日上午,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王书红、办公室主任杨照宇、组织部部长郭勇一行来到我校,专题调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副校长、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云出席座谈会。我校统战部负责人及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盟员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张晓永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近年来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民盟山西省委会长期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开展集体学习等活动,成立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所,并首次承接了省委统战部智库和课题研究项目。他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要把思想行动凝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上来,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立足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发展需求、学校工作重点,下沉一线、深入调研;把服务发展作为着力重点,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推高质量发展;把检视整改作为关键抓手,补足补强短板弱项,推进自身建设。校党委将继续支持、引导、督促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学校重点任务相互贯通、一体推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王书红对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切实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落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要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发挥特长,服务社会。要围绕省委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12个重大问题,特别是教育强省、科技强省等课题,在工作中发掘参政议政素材,通过深入调研、充分论证,提出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打造党委认可、地方欢迎、群众满意的社会服务品牌。同时,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展现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的风采。三是要以党为师,以史为鉴,进一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正视组织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人才培养,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深入基层,发挥民盟力量,开展教育下乡、法律下乡、科技下乡等活动。推动制度机制科学化、程序化、规范化,建立主动联系汇报机制,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王云代表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从组织发展历史、思想建设、多党合作、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盟员代表围绕参政议政、调查研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王书红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园,并深入戏剧与影视学院,详细了解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成果、文物藏品等情况。(来源:统战部/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