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7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6-27  来源:   点击:

6月25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3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7次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有关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教训警示案例,专题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阐明了中华文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结合,是我们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中华文明与马克思主义的亲和性,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中彰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各环节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开展好主题教育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认真反思,对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差距和不足,要想方设法补齐短板。主题教育办公室要主动谋划,安排好、组织好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环节各项工作。各学院和学生管理服务部门要认真谋划学生离校及暑期工作,高度关注学生就业问题,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和后勤服务保障。要深入思考工作,着力解决制约本单位、本部门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