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许小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18  来源:   点击:

6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以“探索建立‘引、育、用、服、荐’一体化人才工作机制”为题,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全省主题教育第29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英杰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

许小红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回顾了世界科技、教育发展史,解析了世界科学中心形成的影响因素,围绕进一步促进教育、科技、人才融合融汇、同向发力的重大课题,明确提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方面的重点任务。她强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三个“增长极”、构建“一院一平台”科研体系,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必须抓牢人才工作这个“牛鼻子”。

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许小红提出探索建立“引、育、用、服、荐”一体化人才工作机制。“引”即吸引人才,要真正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常规,创新引才方式,扩大引才对象。“育”即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要在人才培育上持续投入,集中力量培养优秀青年人才后备军,支持青年人挑大梁、当主角、快成长。“用”即留住和使用人才,既要提高待遇留住人才,也要探索建立人才使用机制,充分信任、支持、使用人才。“服”即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要营造良好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方式和人才评价机制。“荐”即发现人才、推荐人才,要完善校内优秀人才遴选和支持机制,全力托举、帮助优秀青年成才。她强调,要做好引进人才的配套和后半篇文章,建立完善的人才工作机制,真正吸引优秀人才,有效释放人才活力,实现人才强校,为人才强省、人才强国作出师大贡献。

校纪委书记党志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课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切实把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来源:校办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