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点击:

4月12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29组组长李云涛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主持会议。

许小红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篇,意义重大而深远;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许小红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目标任务,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新时代师范大学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抓好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改革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以严的要求、硬的举措、实的作风,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许小红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注入新的动力,为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师大贡献。

李云涛在指导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4月7日,省委召开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山西师范大学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锚定目标任务出实招,贯通重点措施求实效,推进组织实施下功夫,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党员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化凝聚强大力量。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与山西师范大学同题共答,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对专项行动的每一个步骤都督促指导到位、严格把关到位,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巡回指导组第29组全体成员,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