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3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   点击:

12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3次学习会,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工作小组组长、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卫祥,工作组联络员、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文来等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会前,中心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认真撰写交流研讨材料。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通过领学形式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志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绘泽等,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深入交流研讨。

李卫祥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学习形式规范,程序严谨,重点突出,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学习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充分结合了师大特色,交流研讨能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政治站位高,思考谋划深,成果转化实,是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交流。他认为,山西师范大学党委班子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的方面、悟的方面、谋的方面下足了功夫,很好地发挥了示范作用。

张晓永在讲话时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坚持系统观念,要有前瞻性和整体性,要坚持重点论和两点论,要善于从历史经验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理论优势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发挥理论优势是我们党完成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建设综合性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