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丨太行精神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弘扬好、继承好、利用好革命文化,引导广大青年追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12月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委承办的太行精神大讲堂第一讲在线上开讲。讲座由山西抗战研究中心主任、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李常宝教授主讲。

李常宝教授从七七事变爆发、华北沦陷,中华民族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导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毅然奔赴山西抗日前线,在太行山上点燃抗日烽火,在三晋大地英勇杀敌的浴血奋战史,引导学生们感悟领会在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下的太行儿女不怕牺牲、不畏艰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讲座结束后,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围绕太行精神进行了交流研讨。“太行精神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积淀和延续,是我们在新时代必须弘扬和传承的人文精神。”杨淙同学说。焦雨荷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从太行精神中汲取营养、汲取力量,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成长为让党放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音乐学院、传媒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的部分学生以及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和学生党员聆听了讲座。(来源: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