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2次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   点击:

12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南区行政楼北31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12次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好用好《纲要》,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结合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部署要求,切实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的郑重宣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体现了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定力和韧劲。《若干规定》和《实施细则》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学习、吃透文件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带好头、作表率。(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