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 |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四届外文话剧展演暨“启扬永盛”奖学金、“九畹滋兰”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   点击: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当代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勤学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2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北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第四届“外熠芳华 语抒初心”外文话剧展演。副校长贾绘泽、范哲锋、白文宏出席活动。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及英语爱好者协会参演。

本次展演采用英、日两种语言,围绕抗疫志愿者、先进扶贫人物、梦想与亲情等主题展开表演。《我们都是抗疫人》讲述了医生丈夫请命援助疫区、教师妻子志愿留守学校的感人故事;《黄文秀》诠释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伟大精神;《寻梦环游记》讲述了热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的奇妙冒险旅程;《青春记“疫”》再现了疫情之下的校园真实生活,表达了期盼疫散、静待春来的美好愿景;《李尔王》将主人翁尊贵却悲怆的人生娓娓道来,宣扬了人文主义思想;《王贞仪》演绎了清朝女科学家王贞仪冲破礼教枷锁,潜心学术、探索真知、服务人民的执着追求。展演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展演期间,颁发了外国语学院2022年“启扬永盛”奖学金和“九畹滋兰”奖学金,表彰了学院抗疫优秀志愿者和先进文明宿舍。

此次外文话剧展演,搭建了中西文化展示与演绎交流的平台,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生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学生讲好师大故事、传递师大精神的使命担当。(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