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 |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十期“三信教育”大讲坛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   点击:

11月25日,教育科学学院第十期“三信教育”大讲坛在科学会堂开讲。讲坛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秀芳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采取专家领学、互动研学、寓理于演的方式,10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聆听了宣讲。

在专家领学环节,赵秀芳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切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互动研学环节,六位学生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了《谈家乡变化,颂时代发展》《坚守教育初心、勇担强国使命》《以青春奋斗之姿开拓未来》《西部奉献、寄语青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无奋斗,不青春》主题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师范生,要立志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壮阔征程贡献力量。

在寓理于演环节,学院八音乐团表演的民乐合奏《盛世国乐》,让经典民乐在新时代的语境中重现,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的恒久魅力和青年学子焕发的时代风采。情景剧表演《忆往昔岁月,看今朝少年》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奋斗与担当,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厚植于青年学生心中。红歌声声献给党,同学们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两首歌曲唤起红色记忆,在经典旋律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前行力量。(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饶二保 史麟煜 史芷欣 邱科婷/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