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师大在行动丨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张晓永面向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8  来源:   点击:

11月6日上午,在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张晓永面向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希望广大青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张晓永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解读和宣传阐释,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鲜明宣示新征程上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重点部署,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是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张晓永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青年学生组织,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面、做好表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党的声音,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七个深刻把握”;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新发展阶段,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张晓永指出,广大青年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要始终牢记、深入领会、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饶二保 张晶 郝超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