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许小红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   点击:

10月21日,校长许小红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教师一同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绘泽主持。

许小红认真听取了思政课建设情况汇报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思路和想法,并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

许小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思政课堂,是每位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使命,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学院主动开展这次集体备课活动,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们的责任担当。

许小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组织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备课,精准解读,全面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充分依托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特色优势,组织集中宣讲,打造具有师大特色的“大思政课”。要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积极完善集体备课制度,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建立不同专业教师与思政课教师的横纵交流机制,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向有信仰的人学信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信服力和感染力。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点,由扩大学科规模转向提升学科建设质量上来,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学科研究创新团队,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提升学科竞争力。

备课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思政课教师代表一同参会。(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