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永葆赶考之心 涵养赶考之志 提升赶考之能——我校师生认真观看学习电视理论片《再赶考·新担当》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广播电视台倾情制作六集电视理论片《再赶考·新担当》,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主线,全景式呈现了山西人民牢记领袖嘱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激励全省上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各二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师生线上观看节目,并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历史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师生观看节目,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时刻以“赶考人”的自觉,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负组织培养,不负党的教育,带好头、领好队、讲团结,在当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上示范表率、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文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投身建设,心怀重任、艰苦奋斗,在实践中增强自身能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担应尽之责,交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将《再赶考·新担当》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中心组成员认真观看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表示要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传媒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节目并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学院组织全院1749名师生观看节目,社会体育系每位学生都提交了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三晋大地传统文化根基深厚,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文化自信,用文化之光照亮发展之路。

地理学院1000余名师生观看节目,学院教师表示,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心用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在观看节目后表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需保持教育的热情,始终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激发出学生昂扬向上的内在潜能,为民族复兴、国家兴旺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节目。大家表示,今后不仅要在学习生活的“象牙塔”里研精致思,更要在服务大局的“练兵场”上锤炼筋骨,立足山西、扎根山西、服务山西。

经管学院财管2002班全体同学在观看后表示,要以“求新、求真、求实”的精神启航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事业新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在观看后纷纷表示,要牢记领袖嘱托,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将感悟“理论之源、情怀之根、信念之基”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引导青年学生唱响山西声音、讲好山西故事,把青春论文写在三晋大地上。

再赶考,新担当!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校师生将永葆赶考之心、涵养赶考之志、提升赶考之能,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宣传部 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