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开展“画出新时代 献礼党的二十大”写生创作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来源:   点击: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提升师生的艺术创作水平。9月28日,我校美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120余人在专任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左权·中国北方国际写生基地开展“画出新时代 献礼党的二十大”写生创作实践活动。山西省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解文秀、左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国英出席了开营仪式。

在为期十天的写生之旅中,学院师生以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美”的美术作品为目标,深度记录、描绘左权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以笔为媒、以墨传情,栩栩如生地描绘出了左权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用艺术展现人间烟火气。

近年来,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教育,鼓励师生走进基层、贴近生活,多次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下文化景观设计、艺术创作与设计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艺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新的时代内涵。(来源: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