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田径队在省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勇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   点击:

8月17日至21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体育局主办的202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山西省第二十二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山西财经大学举行。我校田径队员顽强拼搏、追逐梦想,在比赛中夺得金牌6枚、银牌5枚、铜牌9枚,取得高水平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女子、男子团体总分分获第二、三名)、体育院系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男子、女子团体总分分获第二、七名)的佳绩。其中来自运动训练专业的卢伟、伍二清破高水平组男子5000米赛会纪录,分别获得金牌、银牌,运动训练专业的贺瑞青破高水平组女子3000米赛会纪录并获得铜牌;体育教育专业的姚腾、姚岩松分别获得体育院系组男子5000米金牌、银牌,体育教育专业的姚富国、姚岩松、姚腾分别获得体育院系组男子1500米金牌、银牌、铜牌,体育教育专业的朱志兵、姚富国分别获得体育院系组男子800米金牌、铜牌,运动训练专业的景优获得高水平组女子铁饼金牌,体育教育专业的张婉琴获得体育院系组女子铁饼金牌。

本次比赛,来自全省各高校、地市的49支代表队共960余名运动员,分五组参加了男女各16个项目的比赛。我校体育学院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精心组建队伍,科学研制训练计划,制订参赛备战方案,田径代表队在教练员张振、庞俊梅、张杰、张学兵的精心指导下,克服高温天气、新冠疫情、饮食等诸多外界因素,全身心投入备战。本次比赛是我校迁建太原后田径健儿首次参赛并获得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来源:体育学院 张学兵/文 邓碾管 张学兵/摄)

附:我校田径队在山西省第二十二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奖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