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助学服务站获得第三届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22-09-25  来源:   点击:

9月17日,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三届山西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太原举办。我校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助学服务站通过初审、复审两轮严格审核筛选后,成功进入决赛路演,最终获得金奖

据悉,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各地市、高校以及不同领域申报项目254个,覆盖乡村振兴、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节水护水志愿服务与水利公益宣传教育、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法律服务与普法、其它领域等13类项。决赛现场全程进行网络直播,参赛队伍线上路演答辩,专家评委通过阅览项目资料、观看路演视频、提问等方式进行终评。

爱心助学项目简介

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雷锋,送温暖”小组助学服务站成立于2014年。该项目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植根山西教育发展,辐射带动教育资源薄弱地区,实施教育帮扶和助力乡村振兴为实践目标。

目前,项目的重点服务对象为留守儿童、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及抗洪救灾一线人员子女。项目的主要内容是,由师范生为上述助学对象提供“定制化、全天候、一对一”的免费课业辅导服务。服务形式包括爱心四点半课堂以及线上线下教育帮扶活动,服务内容覆盖中小学各学科领域、心理辅导及思想政治教育。

爱心助学服务站项目成效显著。截至2022年9月,共开展十期助学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累计8303人次,共为7803人次提供服务,志愿服务时长达8.6万余小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事迹多次被新华网、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青年报、山西青年报等多家国家级、省级重点媒体报道。同时,也得到了临汾市人民医院、临汾市志愿者协会、临汾市煤层气分公司等合作组织的高度评价。学生家长通过微信和邮寄感谢信等方式对爱心助学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

该项目先后获得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1年山西省中大专学生暑假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示范项目”、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来源: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