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黄河流域高校金石书画研究与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5  来源:   点击:

9月24日,黄河流域高校金石书画研究与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潍坊学院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应邀线上出席大会并致辞。

张晓永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成立黄河流域高校金石书画研究与创新发展联盟,契合中央精神,呼应时代要求,传承创新好黄河文化,是黄河九省科研院校的共同使命担当。

张晓永指出,山西作为黄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域文化特色鲜明,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山西师范大学作为黄河流域高校金石书画研究与创新发展联盟的参建单位之一,将借助联盟这个平台,不断加强与参会院校的交流合作,为黄河流域传统文化的融合创新作出师大贡献。

黄河流域高校金石书画研究与创新发展联盟由潍坊学院发起倡议,成员有青海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宁夏大学、内蒙古艺术师范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山西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潍坊学院等9所高校。联盟秉持“自愿互信、开放包容、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理念,主动担当使命,服务黄河流域国家战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来源: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