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五星闪耀,礼赞祖国华诞——学校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10月1日上午,学校在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升旗仪式,共贺新中国七十三华诞。

上午7时30分,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冉冉升起,一抹“中国红”凝聚着无比磅礴的中国力量和壮志凌云的时代梦想。

尽管秋雨连绵,但这丝毫没影响在场师生的热情,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所有人都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每个人心中翻涌的是一份不灭的爱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朱蓓婷同学激动地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这就是独属于我们中国人的仪式感!”

“国歌奏响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井冈山上的革命之火,我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在战场上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情景,仿佛看到了为了祖国的安宁在边防哨卡站岗巡逻的战士们。”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邢洪瑞同学有着这样的感受,“五星红旗象征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昌盛,告诫我们时刻都应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社会在发展,祖国在腾飞,唯有强大才能不受欺。”

“看到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出场时,即使雨水拍打在脸上,也不能减少我心中的激情。”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刘俞均说:“我相信,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那鼓舞人心的振奋。现在的祖国已经跻身在了世界前列,我们应该让这双腾飞的翅膀变得更加强劲有力,这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江海涛同学说:“升国旗仪式是一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为了把这堂课上得更加精彩,国旗护卫队员把每一次的训练都当成铸剑,把洒在训练场上的每一滴汗水都凝聚成培育爱国主义的战斗力,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

“从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出旗,到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这一刻我激动万分,为祖国强大不再饱受屈辱而自豪,为祖国繁荣不再容忍他国逼迫而骄傲。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作为一名中国人,不管我们离祖国的心脏有多远,我们的热血都是沸腾的,我们的爱国之情都是真挚的。”戏剧学院卫怡帆同学说:“作为师大学子,作为戏剧学子,我将更加努力奋发,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贡献。我相信,中华民族必将会更加强大!”(来源:宣传部 常煜君 薛国园 郭慧敏/文 饶二保 张晶 郝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