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新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   点击:

根据《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批复下达2022年山西省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晋发改高新发[2022]263号)文件,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食品科学学院合作申报的山西省微生物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该中心是我校继山西省磁性功能材料与器件工程研究中心后山西省发改委批准建设的第二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微生物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获批将推动我校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加快推动成果转移转化,提升我校服务产业创新能力。

山西省微生物应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山西鸿泰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大学共同建设。该中心秉承“聚焦新型战略产业”“碳达峰碳中和”和“培养高端实用型创新人才”的建设使命,遵循“服务山西区域经济建设、促进需求牵引的高校质量型内涵式发展改革”两条战略主线,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立足于应用微生物领域的技术创新,面向有机旱作农业、大健康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的不断发展。(来源: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