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广大师生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2-07-28  来源: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我校广大师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将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之中,不断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

物信学院党委书记 许国宝:在今天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深切的期望,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高校青年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使命任务,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的初心使命。

校团委书记 杨谨瑜: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高校共青团工作要守住“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团史征程中汲取力量,守正创新、踔厉并发。团干部要当好青年理想信念的塑造者,让青年人的心紧紧与党贴在一起;要坚持“到青年身边,在青年心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要用有温度的共青团工作回答“为党育人”的责任和使命,团结引领青年在学习和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增长见识才干,助力服务青年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

物信学院党委副书记 颜志刚: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青年者,国之魂也”,青年人是新时代的主力军,是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引领新一代的中国青年,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立于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锤炼本领,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 高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厚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在工作中,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校团委副书记(挂职)、体育学院办公室主任 高贯发: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党的青年地位作用与职责使命,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青年、怎么培养青年,建设什么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等系列问题,这也为我们共青团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工作的动力,掌握学校共青团工作规律,切实贯彻落实高校学生会改革,优化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激发校院级学生组织活力,做好组织与服务,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繁荣校园文化建设。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黎超:作为一名团干,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寄语,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履职尽责,踏实勤恳,勇于担当,心系青年工作,与青年为友,为青年服务,促青年成长,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让青年在奋斗中肩负起新时代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书法学院团委书记 宁译锐: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我们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担当尽责,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刻苦学习、勇于改革创新,使广大青年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熠熠生辉。

现代文理学院团委书记 秦茜:作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联系工作实际,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并将此转化为指导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 高敏君:作为青年团干部,要以身作则,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物信学院团委副书记 马丽娜:作为青年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方式,明确工作重心,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当好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同时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厚植情怀、不断奋进、锤炼本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书写当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 赵林涛: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要深入青年学生之中,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忧、所盼,做广大青年的知心人;要强化服务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的热心人;要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坚持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做广大青年的引路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 张文慧: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培养好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结、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美术学院专职辅导员 高艺:作为一名团委工作人员,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联系青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谋划学院团委工作,服务大局,服务青年,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引领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9级学生 尹晓霞:回望百年,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始终如一,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步伐从未停歇。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我会用感恩之心建设家乡,用真情回报社会。“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青年一代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美术学院美术学18级学生 尚宇乐: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19级学生 凯迪日耶·木久普:作为青年人我们要为自己制定做人的原则,并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践行,同时我们还要敢于同不道德行为作斗争。作为学生骨干,我们更要首先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正所谓“己不正,焉能正人”,同时要充分发挥干部的作用,引领青年人以史为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开创未来!我们也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在为他人、为社会奉献的过程中提升社会责任感,领悟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19级学生 贾霖斌:作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铭记誓言,坚定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用最好的状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也会更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敢于拼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紧跟着党,紧跟着中国共青团,永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团徽闪耀,为团旗添彩!

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20级学生 郭欣: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作贡献。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了⼀起。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1905班入党积极分子 谢佳玉: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感触颇深,深受鼓舞。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新时代的青年依旧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奥运赛场上发挥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精神,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把自己的所学所思与国家和人民紧密联系起来,把青春与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追梦人,生力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