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8-25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我校各二级党组织统筹安排所辖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于8 月 25 日前完成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要求,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抓实抓好各方面各环节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员校领导对分管单位、联系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党委常委中的中层干部督导部分单位、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党委组织部派员列席。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各单位领导班子、副处级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 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结合制约各单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检视差距不足,深挖问题症结,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会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将会前梳理问题和谈心谈话、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调查硏究成果转化清单、整改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本单位进行了通报。

党员领导干部还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于开学后一周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