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部分职能部门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基层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工会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中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支部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与宣传部、书法学院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赴红色基地学习,汲取廉洁文化精华;打造工会职工之家,深入基层工会开展调研,了解教职工所需所盼;将教代会代表培训列入每年的工作计划,推动解决教代会代表的主体参与意识和协商能力不足的问题。

科技部党支部坚持做到全面学、重点学、及时学相结合,打造谋题、破题、解题“全过程”闭环,聚焦我校科研工作重点和难点,围绕科研体制机制、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等6项调研课题,出台“包干制”经费管理办法、自然科学基金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靶向提出解决方案。

人事部党支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科学实践,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探索建立‘引、育、用、服、荐’一体化人才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更好的吸引国内外一流人才和优秀创新团队来校工作,优化学校人才队伍结构。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党支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把重点聚焦到推动解决问题、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一是不断丰富留学生教育内容,开展感知三晋文化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实地参观、沉浸体验和电影鉴赏,深刻体悟山西文化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推动了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二是深耕一线,解决师生突出难题,联合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近30名留学归国人员赴山西留学人员创业园调研学习,鼓励归国教师积极参与园区项目申报。

计财部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开展理论学习,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设立财务联络员,畅通沟通渠道;出台了经费支出审批管理办法等,持续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做好档案归集整理,按时保质完成凭证影像化工作。

产业部党支部聚焦“两个强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举措和实际成效。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形成全员专题领学、党课轮流讲机制。强化调查研究,联合相关部门就快递服务中心建设、校园文创产品开发等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巡视检查工作,规范各综合体、各经营主体运营和监督管理。

档案馆党支部坚持统一思想,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六月作为学生档案宣传月,举办了以“走进学生档案”为主题的学生档案宣传月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山西省档案局即将开展的中期评估和监督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学校档案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推动建立档案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