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建立“引、育、用、服、荐”人才工作一体化新格局——人才工作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11  来源: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人才工作部全面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推动发展一体推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丰富载体深学习。采用“集中+自主”“线上+线下”“谈感悟+写心得”等方式,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电视、报纸等资源,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开展交流研讨,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紧扣重点细调研。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组建调研组,于4月至6月赴兄弟院校、各学院及相关单位展开实地调研,累计举行引进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等各类活动20余场,多层面多角度摸清我校人才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分析问题症结,结合学校实际,借鉴优秀经验做法,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

多措并举促发展。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推动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用校友情、家乡情打动人才、聚揽人才,构筑吸引人才强磁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通过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高层次人才研修班、青年学者论坛等多种形式,探索建立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育机制,制定优秀青年人才全链条培养制度和人才培育计划,以大格局、大胸怀支持青年人挑大梁、当主角、快成长。

解决问题见实效。人才引进政策方面,进一步规范高层次人才聘期管理和考核,制定系列人才引进实施方案的补充规定,激励学校高层次人才多出原创性、标志性、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人才培育方面,启动校内高层次人才遴选工作,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和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协同发力,共同打造我校冲击“四青”人才计划和省部级各类人才计划的后备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