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社法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8-09  来源: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社法学院精心组织好理论学习和专题宣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抓理论学习。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必读书目一篇一篇读,多思多想,学深悟透;选读书目分类运用,各党支部认真贯彻党员分类教育管理要求,结合所属党支部专业特色与党员自身特长,在保证数量、提高质量、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上抓落实,提升学习效率、延展学习深度。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宣讲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

抓调查研究。立足解决问题根本,精心组建含专业教师、基层党员的调研组,专群结合、上下结合,围绕“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助推学院学科发展”“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遇到的瓶颈及对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调查研究”等选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解剖式调研,建立问题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惠及师生的实际成效。

抓推动发展。积极推动学院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破解发展难题。一是对照基本条件,参考其他院校的简况表,努力争取申报审批法律专业学位点;二是凝练学科方向,筹建科研平台,引进双一流高校或者学科的优秀博士,组建研究团队,形成团队效应;三是认真落实“一院一校一县一企一厅局”“一院一品牌、一系一亮点、一人一绝招”工作要求,继续开展访企拓岗,挖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抓检视整改。对标相关文件精神及目标要求,对照师生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清单,细化分解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形成严抓落实责任机制。针对长期性、复杂性问题,制订整改计划,扎实推进整改,促进学院精细化管理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