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08  来源: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全面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学院党委把“学思想”摆在重要位置,将学习研讨贯穿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全过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学习材料,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西省红色文化遗址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谱写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聚焦学院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服务山西基础教育、加强党建、思政育人、人才培养、就业工作等,精准确定选题,深入师生一线走访调研,制定6项重点任务清单和3项民生清单,研究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认真梳理调研报告,推动实现成果转化。

不断加强内部治理。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校内巡察为契机,聚焦教育博士点申报、师范类专业认证、人才引育、就业创业、思政工作品牌创建等重点工作,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明确任务分工,提振广大师生的精气神,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加大检视整改力度。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不足,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扎实推进整改,如关于延长教育硕士培养学制的建议、部分学生自主教育实习的建议等已予以重点关注,学校有关部门给予了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