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文学院推动主题教育入心见行

发布日期:2023-08-07  来源: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文学院着力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突出“实”字要求,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研讨,与数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组共学,深入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的重要论述。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创新学习方式,开展“纪念《中国青年》创刊100周年”“不负好春光,读书正当时”“学习新党章,践行二十大”等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宣传阐释追求真理、进步与民族复兴的革命精神,引导师生党员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坚决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

丰富活动载体。选树正面典型,专访校园名师,强化师范生职业道德素养,传承“工匠精神”,培育“未来名师”;依托“学雷锋送温暖”小组,举办“续写雷锋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红色剧演出活动、雷锋精神寻访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将革命活动纪念、经典读书会同主题党日相结合,开展“忆峥嵘岁月”红色电影展播、“追寻红色师范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品读经典”等系列活动,以红色文化为载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读书思廉”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强化铸魂育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廉洁从教,铸魂育人”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做到“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教研室将育人育德融入主题教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举办三晋文化知识专题讲座,梳理调研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推动教学工作持续发展。

精准推进就业。拓宽实践教学基地,与大同一中、运城中学等21所高中签订合作协议,持续深入推进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领域建设。聚焦就业结构矛盾,面向每一名学生“一生一策”,做好就业服务。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就业相关内容,积极更新就业信息,为毕业生提供较为完善的就业指导。全方位定点帮扶,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开展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大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