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物信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   点击:

物信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深化学习引领,理论武装入心。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积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师生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和教职工党外人士代表前往临汾市永和县东征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聆听《红军东征在永和》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将236文化长廊打造为学校思政教育体验区,236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形成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学院班子成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亲自察看、走进基层一线,与师生座谈交流,收集第一手资料,明确调研主题。围绕“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融合产学研,推动学院创新发展的规划研究”“解决学院师生急难愁盼现实问题”“优化科研奖励条例,促进学术研究良性发展”等开展调查研究,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形成主题教育整改情况“三清单”和成果转化清单,确保调查研究真实有效。

深化联学共建,推动交互赋能。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围绕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开展深入研讨,拓宽发展思路;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联组共学,围绕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教育科技人才共识的认识与思考、如何理解和落实“科技创新赋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进一步推进一院一县一企一校一厅局工程,提升学校服务基础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积极探索解决“卡脖子”难题的方法路径,推动健全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高质量的师范类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