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厚学笃行 书写主题教育高质量答卷——书法学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31  来源:   点击:

书法学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理解和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制定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时间表,组织党员同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同时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论述,做到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除集中学习研讨外,还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结合师生专业特色,学院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书法创作笔会、“品读经典,铸魂育人”书法小品展,将理论学习与书法创作相结合,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促进检视整改抓实抓准。领导班子成员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围绕“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的若干细节”“强化书法专业建设、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亟待解决的若干问题”“书法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现状及问题研究”“如何提高学院的科研工作水平”“《三笔字》课程教学现状及问题研究”等调研课题,深入学院教学科研一线和师生实际开展调研,建立了主题教育调研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力求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找到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提高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

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学院发展走稳走好。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分管工作,通过摆数据、讲案例等方式,就自身理论学习心得和调查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对一些制约学院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研讨、集思广益、集体攻坚,着力将调查研究形成的整改举措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践行动。针对科研成果不突出、学科特色建设推进缓慢等弱项,依托学院“初心·使命”党建矩阵引领发展品牌项目,积极开展导师工作室建设,不断推进学院装裱实验室、印刻实验室建设,打造“侯马盟书”学科特色品牌,全方位拓展学科建设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