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7-27  来源: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传媒学院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贯通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环节,与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把稳思想之舵,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学院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同志率先学,高质量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联组共学”,领导班子成员讲授系列专题党课,围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深入交流研讨;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等学习材料,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立足学院实际,以调研赋能高质量发展。常态化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针对学院党建引领提升人才培养的路径、教学科研发展现状与困境、太原晋中等地区传媒行业用人需求等热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精心研制并认真落实调研方案,深入基层、深入用人单位,深入到工作一线;各党支部和所辖党员以“先锋岗”“示范岗”“突击队”为载体,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身边群众的意见建议;在调研的基础上,认真进行梳理归纳,撰写调研报告,适时进行调研成果交流,总结经验做法、鞭辟入里直指问题、追根溯源分析原因、“对症下药”提出建议、动真碰硬检视整改,形成转化清单,第一时间传达至学院全体师生。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就业难题抓落实。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在优化工作机制、拓宽就业渠道、帮扶重点群体、加强指导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全员化”工作机制,探索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强化资源开发,积极开展“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畅通“多元化”就业渠道,通过协调校友企业、行业协会和社会招聘机构等建立一批稳定的就业实习实践基地;聚焦重点群体,优化指导服务,加强“精准化”就业帮扶,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一对一”分类指导,做好“全程化”关怀支持,蹚出一条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