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学党委:深学促学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7-17  来源:   点击:

实验中学党委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精心研究部署,从严贯彻要求,创新工作载体,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示范引领,以深学细研打造标杆典范。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讲授《大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我校铸魂育人》《以学铸魂,筑牢对党忠诚》等专题党课;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心研制学习计划,明确总体要求、重点内容和学习形式,指定专人领学,中心组成员在交流发言中结合工作实际做到“三查三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教工党员坚持逐篇逐目学、逐句逐字悟,做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感悟。

现场悟学,以沉浸式体验提升学习活力。运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教育,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组织党员同志走进彭真纪念馆、临汾市烈士陵园、临汾战役纪念馆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唱响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联学共建,以交互方式赋能提档升级。与现代文理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共学暨主题教育研讨会,双方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坚守初心育英才 凝心铸魂办教育”进行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进一步增进了交流互信,凝聚起团结协作、建功立业的政治热情和工作动力。

创新载体,以多元形式拓宽转化广度。各党支部坚持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方式,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深化、内化、转化,开展“以讲促学,党员轮流讲党课”活动,通过“一人一讲”的形式丰富党课内容,有效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召开“师生面对面 倾听零距离”师生座谈会,近距离倾听师生代表们的心声与诉求;举办“红色记忆 永存心中”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切实把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