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二)

发布日期:2023-07-13  来源:   点击:

文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提高政治素质、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决策部署三个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代表,勇于担当作为,敢于突破困难瓶颈,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并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决贯彻落实;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和重点任务,加强学用转化,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抓好检视整改,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教工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并结合纵深推进党建工作开展交流研讨。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作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增强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始终秉持“共建、共享、共融”的理念,推动“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工程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开启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新局面。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重要内容,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这一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并落实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