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各基层党组织专题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

发布日期:2023-07-11  来源:   点击:

文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著作,从“是什么”和“为什么”的角度厘清了党的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围绕如何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的关系,党员如何进行自我革命、坚守初心等主题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主动向身边的优秀党员看齐,守牢思想防线,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戏剧与影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著作开展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要进行自我革命,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本领,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著作,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自我审视、反躬自省的政治自觉,检视自己存在的不足,还能不能做更好,标准还能不能更高;要保持思想纯洁,不断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著作,并开展交流研讨。会议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自我革命的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真正用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魄力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重点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用自我革命破解大党独有难题》一章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敢于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鲜明品格,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党的本质属性,党历经百年发展能够行以致远,关键在于能不断通过自我革命检视问题改正错误,保持强大的修复能力。作为共产党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检视反思自身,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更新思想、解决问题,居安思危,常怀远虑。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所属教工党支部赴太原彭真生平暨太原党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并开展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必须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以伟大的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机关第一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著作开展学习研讨。宣传部党支部将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相结合,进一步领会党的初心和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与常态化开展的党员政治生日相结合,引导支部党员在回望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前行。产业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开展了研讨交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真抓实干体现对党忠诚,要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从严检视整改实现革命性锻造,以学正风,真学真信、真研真懂、真用真做,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求实。

机关第二党总支所属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专题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论党的自我革命》著作的核心要义。国资部党支部和莳英、创新创业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牢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共产党人的根和魂,保证政治过硬,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弘扬斗争精神,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