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2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北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以“跳动思政育人音符 奏响主题教育强音”为题。全体教职工党员和特别邀请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大学生理论宣讲团作主题教育宣讲,深入展现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决心,生动描述了为煤所困的山西如今正在不断推进转型升级的美丽画卷,深情讲述了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的重要足迹调研非遗的动人故事;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党龄在20年以上的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20年”证书,为高层次人才中新发展教工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并送上鲜花。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表示将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党员代表李志龙同志作发言,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讲到获得“光荣在党20年”荣誉证书,既是一份荣耀和鼓舞,更是一份鞭策和激励。今后将继续以身边的优秀党员为榜样,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久久回荡。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继续在“学”上下功夫,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要继续在“创”上下功夫,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产出系列品牌。三是要继续在“教”上下功夫,紧跟教育强国建设步伐,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四是要继续在“研”上下功夫,奋力推进科研高质量发展新态势。五是要继续在“宣”上下功夫,丰富宣讲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庆祝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