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7  来源:   点击:

6月26日,教育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党员学生代表赴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记忆,锤炼党性修养。

在纪念馆内,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结合实物、雕塑、影视资料等形式,全面回顾了中共太原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和领导山西工人、学生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追忆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坚守理想、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精神和伟大品质。

参观结束后,院党委在纪念馆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第7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论党的自我革命》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传达学习了主题教育相关通知精神。与会人员结合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时刻用党章、用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切实深入师生,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回应师生关切,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继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