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以赛促学激活力 以学促干助发展——各基层党组织举办主题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07-05  来源:   点击:

近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形成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不断增进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6月13日至17日,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答题的方式在师生党员中进行了主题教育知识竞赛初赛,答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等。参与竞答者每天完成在题库中随机抽取的20道试题,连续答题5天,系统自动记录学习用时、学习天数等过程数据,可视化展现答题进展和成绩等情况。各支部在答题期间每晚公布答题排名,鼓励师生党员以赛促学夯实理论学习基础。

6月30日晚,学院在现刊阅览室举办了主题教育专题知识竞赛决赛,学院党委所属五个党支部派出六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经过场上队员的精彩角逐,最终本科生党支部第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中国史教工党支部代表队和本科生党支部第二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世界史教工党支部代表队和教改+双创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在分享活动心得时,中国史教工党支部代表刘宝峰老师谈到此次竞赛使自己发现了在理论学习中的遗漏,今后要继续加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研究生党支部代表秦虎艳表示,作为党员要时常叩问初心,回顾心路历程、回忆入党初衷、珍惜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工作和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风采。

物信学院236党支部于6月11日上午在南区实验楼S202会议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赛前,支部根据校党委宣传部印发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每日10题》等学习资料列出近400道试题,从中随机抽取45道题供参赛人员抢答,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全国各地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两名。赛后,支部书记郭桂春对参赛党员及发展对象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竞赛题目中涉及的关键词进行了解读,要求支部成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工作的强大力量,争创新功。

语文报社党总支于6月21日开展“中国之美,精神之魂”主题党日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知识竞赛现场决赛活动,共有4支参赛队伍24名选手参与比赛。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均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昂扬的精神风貌;现场观众参与度高,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最佳团队、最佳个人、优秀团队、优秀个人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