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各党支部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25  来源:   点击: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苏晓慧讲授专题党课,重点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作了分享和解读,支部党员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展深入研讨,纷纷表示,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坚定信仰信念中保持自我革命的战略定力,严格遵纪守法,向着强党强国的目标奋勇前进。

经管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张文慧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为切入点,为支部党员讲授题为《青年人要“自找苦吃”》的专题党课,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要有这种精气神,在“自找苦吃”中锤炼“真”功夫,培养自己“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在“自找苦吃”中发现价值,化“一步一艰难”为“一步一阶梯”;在“自找苦吃”中嚼出甜来,恪守为民服务的情怀。青年学生党员一致认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课堂需求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发挥经济学专业优势,探索乡村脱贫攻坚故事,助力乡村振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先锋”党支部书记李志龙面向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专题党课,重点从“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的社会革命是一条宝贵经验”“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性及总目标”“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梳理了自我革命的提出历程并回顾了中共党史上的三次重要对谈——“甲申对”、“窑洞对”、“赶考对”,从世情、国情、党情三个方面分析了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性以及总目标,强调青年党员,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永葆忠诚心、敬畏心、自律心,做到爱党为党、慎独慎微、修身修心。

物信学院物理学A党支部书记李俊生讲授了题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专题党课,从坚持理论创新是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结合工作实际指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各类课程教师要先“信道明道”,育人先育己,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质,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张杰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体教系稳步发展》的专题党课,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体会,以及改进工作的方法举措,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相结合,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找准问题症结,通过实践活动来推动改进和提高,用自己的所学帮助社会,帮助他人。同时,要积极投身到学校及学院的建设中,传播优秀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人感知文化特色、体悟文化底蕴,在潜移默化中将历史文脉的根基扎于人心。

离退休部党总支所属退休第一、二、三党支部在离退部党员活动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课活动,退休老党员杨延荣以《重温<宣言>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层面,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号召全体离退休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退休老党员围绕“如何从实际出发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主题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语文报社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建锋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引领创新,持续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从引领创新的力量源泉、主题教育的智慧宝库、创意内容的坚实根基三方面,对学术期刊顶层设计、栏目设计、活动设计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以《语文教学通信·高中刊》编辑部学习并践行《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的案例为解析对象,对开辟重点专栏《精品课例赏鉴》过程进行了“解剖麻雀”式研究,强调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语文报社党总支2023“创新发展年”行动,努力把主题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上的有效举措,积极探索,唯实唯干推动报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曹桂芳讲授了题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的专题党课,从“作为教师党员如何做到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这关键时期为伟大复兴中国梦如期实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问题导入,强调党员教师要在本职岗位上作表率、创一流,做精做优本职工作,坚持从小事做起,提高思维层次,增强工作的创新性;要讲奉献、有作为,发挥积极作用,积极践行宗旨意识,进一步锤炼严实作风,做到身心归党、以身许党,为党贡献,真心实意地去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