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中层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二)

发布日期:2023-06-21  来源:   点击:

宣传部部长石斌以“如何把宣传工作做得更好”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三个事关”和新闻舆论工作“五个事关”的重要观点出发,深入阐释了要从战略思维谋全局、历史思维观大势、辩证思维抓重点、系统思维聚合力、创新思维谋发展、法治思维图善治、精准思维重实效、底线思维防风险的高度,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详细解读了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新闻舆论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大内容供给侧改革力度,探索利用好媒体融合技术,助力形成昂扬奋进的校园主流意识形态,构建学校主流舆论新格局。

科技部部长安建梅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从“为什么要强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如何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内涵”“怎样做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领导是一切工作的核心,是我们国家发展和进步不可或缺的力量,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跟随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位,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院院长贾建峰讲授了题为《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改进工作方法举措,全方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专题党课,全面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和山西省有关文件,围绕如何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贯穿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创新引领、全员育人、需求导向,不断完善研究生管理制度,优化学位点布局、学科布局、质量保障体系,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

后勤管理部部长郭李鹏面向支部党员讲授了题为《讲政治强能力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保障》的专题党课,结合学校迁建工作及工作实际,从讲政治、强能力两个主要方面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主线,通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结合后勤实际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践行群众路线,对标学校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师生在饮食住宿等方面的实际需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制定后勤“三年行动计划”,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快推进后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智慧化。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挂职)高立同讲授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运城及“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的专题党课,从这次视察是开展主题教育最鲜活、最生动、最切合山西实际的活教材的角度谈起,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两个结合”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只有更加深入、更加细致、更加全面地吸收优秀传统文化的“精气神”,才能筑牢理想的根基、信念的基础,才能获得成长的源源不断动力,才能增强更好地服务人民的本领与能力。

校医院院长陈乐琴讲授系列党课,重点解读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坚决防止和纠正调查研究不良倾向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领悟以学增智重要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强调要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实践,积极主动参与课程培训,以实际行动推动医疗工作发展,为学校的医疗保健工作作出更为积极的贡献。

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崔鑫面向全校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题为《大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我校铸魂育人》的专题党课。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集中教育的主要成就”“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总体要求和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教育的创新理论”“党的创新理论与我校铸魂育人工作的思考和践行”五个方面,强调了要以认真开展每一次学习和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为载体,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推进学校启智润心、铸魂育人的教育工作落实出新。

英语周报社社长徐文伟讲授专题党课,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任务,与报社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强调要立足岗位和工作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报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数理报社社长屈文川为报社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实”破局》的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等与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在编辑工作中,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好、把好事做精,凝聚起推动报社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