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追寻红色师范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3-06-13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6月8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和美术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师生党员赴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师范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两个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学习质量。大家通过展厅内展示的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陈旧的照片、一段段激昂的文字中,不仅了解了国民师范的光辉历史,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山西人民浴血斗争发展的艰辛历程,更了解了师范院校在山西革命运动中的奉献担当,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道路的艰辛和革命意志的坚定。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同志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庄严坚定的承诺,表达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文学院党委书记钱成表示,山西国民师范旧址作为中国现代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见证了我国师范教育的发展历程和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我们组织开展“追寻红色师范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教师队伍的殷切嘱托,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主题党日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师范人才培养再建新功。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庞丽娟表示,国民师范是山西革命运动的摇篮,为山西革命和中国革命培养了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许多老一辈革命家徐向前,薄一波,程子英,王世英,李雪峰等都是在这里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启蒙教育,走上了革命的道路。我们作为师范大学的党务工作者务必要继承红色师范精神,建功新时代。

两个学院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活动认识到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革命时代年轻人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对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和担当意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对师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山西广播电视台社法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