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品读经典、廉洁修身”青年成才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3-05-20  来源:   点击:

文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廉洁主题读书会,通过对《红岩》《菜根谭》《守住中国人的底线》等书目中的廉洁主题篇目的深入学习,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宣“廉”的良好氛围。活动中,朗读者铿锵有力,同学们认真聆听、真切感受、深刻反思,结合学习生活实际,畅谈个人想法,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守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切实将“读书思廉”作为净化心灵、陶冶情操、规范品行、塑造形象的有效途径,推动廉洁文化入脑入心。

历史学院:组织青年学生集体学习了《中华廉政文化读本》中“廉洁修身”的相关篇目,从廉洁文化的历史发展、廉洁文化对高校建设的意义、如何加强当代廉洁文化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探讨新时代大学生清廉品德养成的重要意义和有效途径。同学们表示,廉洁修身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始终保持清廉之气,筑牢自觉抵制腐朽文化侵袭的思想防线,为打造清正廉洁的校园贡献力量。

音乐学院:以大一、大二年级学生为主体,开展廉洁主题读书会。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实践,认真品读《可爱的中国》《清贫》《狱中纪实》等隽永篇章,领略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英勇无畏、视死如归的气概;共同阅读《红岩》,在真实历史场景中,感受中国共产党无所畏惧的强大精神力量;分享感悟《苦难辉煌》,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中体悟信仰的力量。同学们表示,将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戏剧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于成龙、海瑞、狄仁杰等经典人物故事,感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体悟廉洁修身的传统精神和现实意义。通过品读经典,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华民族尚廉崇洁优良传统,涵养廉洁修身优秀品格,争做诚信正直、守法明德、有原则、有担当的大学生,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践行廉洁文化,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书法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廉洁主题读书会活动,深入研读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围绕“廉洁修身”古诗词开展主题阅读分享,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加深对“清正廉洁”内涵的理解,实现品学经典与新时代廉洁育人的有效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