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专题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   点击: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专题党课:结合省教育厅印发的《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工作指引》、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第十二批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对《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篇目进行了深入分析,讲述了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理论与实践方面的讲解,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的关键抓手;二是将师德师风标准,充分融入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奖评优等环节,是弘扬高尚师德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引导教师以德施教、以德立身、以德育德的重要途径;三是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真心实意关心关爱教师,举办老教师荣休仪式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等活动,是增进教师职业神圣感、强化教师职业生涯仪式感,推进主题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的有效环节。师生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专业发展意识,深度融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中来,握指成拳、集中攻坚,聚合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物信学院党委专题党课:围绕革命初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和新时代“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两个务必”及其一脉相承的“三个务必”,阐释了清正廉洁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也是共产党人的应有本色,阐明了将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和主题教育相结合,是在历史与现实的贯通中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接续奋斗再出发的“动力源”、是在传承与发展的统一中推进自我革命的“正衣镜”。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优良革命传统,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地理学院党委专题党课: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把握学习的关键重点、学用结合促工作、廉洁从政明底线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明确要求,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引深清廉学校建设,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必须有大局意识,勇于挑重担、负重任,善于解难事、干实事,做到平时工作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必须树立集体荣誉感,聚焦主责主业,铆足干劲,争先创优;必须守规矩明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守牢廉洁底线。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堂党课作为一次心灵的净化、灵魂的洗礼,主动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敬业、专业、实干、担当,坚持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