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历史学院:创新学习形式,打造书香党团支部

发布日期:2023-05-11  来源:   点击:

历史学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题,学习为先,贯彻为重,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本科生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了“沉浸式”理论学习,探索党建与学生成长深度融合机制,每月组织开展“研读一本好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认真阅读书籍、分享阅读成果、交流阅读心得”,结合视频学习、研讨学习、调研学习等形式,构建“个人+党小组+党支部”联合学习矩阵,带动党员同志自觉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和学习能力。

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品读经典,廉洁修身”青年成才读书会活动,面向各团支部征集最美笔记、“我班那些事儿”系列文章、班级纪念册等文明养成教育成果,营造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