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本站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戏剧学院:聚焦目标任务 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   点击: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后,戏剧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环节贯通起来,不断擦亮思想底色、增强实干亮色、提升建功本色、狠抓创新成色。

瞄定出发点抓好抓实抓牢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及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实行领学、督学、研学、促学、自学“五学联动”,扎实推进院领导班子读书班集中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深入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辅导学、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学、全院统一战线主动学,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确保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把握切入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

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切入点,以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以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围绕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其对策、大学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认同状况等课题,综合运用实地调研、随机调研、专家调研、统计调研等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征求了解全院师生意见,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确保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明确落脚点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

学院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实践载体,深入查找分析学院影视领域教师资源缺乏、研究生招生受限、专职行政人员缺乏等影响学院长远、高效发展的擎制因素,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开展集中攻坚;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第一时间为师生纾困惑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