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宗教学教学科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04  来源:   点击:

9月2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宗教学教学科研座谈会。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宗教文化研究院院长、哲学系教授张志刚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会见了张志刚教授。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副校长贾绘泽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贾绘泽主持。

会上,张志刚教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的报告。他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识学科发展规律,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国内外宗教形势、宗教政策法规研究;二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华文化自信、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三要深入推进宗教问题的学理研究,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薛勇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宗教哲学思维;要发挥优势,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建立一支思想政治坚定、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学风优良、善于创新的宗教学研究队伍;要突出特色,重视本土,创新研究思路与方法,产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

我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相关学院研究力量,率先成立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所,设立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博士二级学科,推动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及其中国化研究,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及中国化研究贡献师大力量。(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